11031

硬碟250G一定要分割嗎?可是C碟已佔65G

我七月底新買的NB(VAIO-CR356)硬碟是250G(vista 家用進階版)可是他沒幫我分割硬碟~也就是說現在只有C碟~總共222G請問一定要分割嗎?(使用vista內建程式分割就OK了對芭?)分割的好處是不是在中毒重灌時只需要重灌C槽 。

而D槽 、 E槽內的資料皆會沒事~除此之外分割硬碟還有什麼其他的好處?例如~分割之後電腦會跑比較快嗎?另外

如果分割對我來說比較好的話 要如何分配比較好??我已把我的資料(照片~音樂~文件檔之類的)都移到隨身碟和CD片上~可是目前C碟還是佔了快65G~如圖:http://hk.geocities.com/mimi_11031/c.jpg我弟是跟我說與其辛苦的找出哪些是我自己灌的 哪些是原本廠商灌的還不如不要分割~大家的意見呢??有些軟體是店家先灌在裡面例如YAHOO我想刪除(到時候在灌到D碟)可是卻刪不掉~要怎麼刪呢?如圖:http://hk.geocities.com/mimi_11031/yahoo.jpg
硬碟要不要分割純粹看你自己

不想分就別分

想分就去分

很實際的。

至於分割硬碟來預防中毒是不可能的。

感染型病毒檔是感染整個硬碟內的「檔案」

不管分割幾個都沒用。

那分割硬碟的好處?一來是方便管理

可以作細分整理的工作。

(如C槽為系統資料、D槽為程式、E槽為影片)。

二來其實對於系統槽與一般儲存做分割會好一點。

系統槽一般建議分割約30G左右

接著盡可能不要塞其他不必要的程式或檔案(這些丟到其他的槽區)。

建議可以看 此文 。

不過老話一句還是:看你自己。

至於無法刪除的問題

程式的話請按照正常步驟從控制台的新增移除刪除

不要直接刪除資料夾

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另外廠商幫你安裝的程式

你可以先執行看看要不要保存來做刪除的決定。

基本上很多都是套裝

用處不一定很大。


分割的好處是不是在中毒重灌時只需要重灌C槽 。

而D槽 、 E槽內的資料皆會沒事~上面這好處就值你分割了吧!!要如何分配比較好??這看個人了~~而下面說已用了65G喔我的話那只好C槽分個75G左右了~~正常我會分到50G就太多了而其他的容量就看你自己用途去分了~~上面的情況是你没重灌情況下~~我已把我的資料(照片~音樂~文件檔之類的)都移到隨身碟和CD片上~可是目前C碟還是佔了快65G~哇!!怎麼用的啊~~太強了還會佔這麼大的容量有些軟體是店家先灌在裡面例如YAHOO我想刪除(到時候在灌到D碟)可是卻刪不掉~要怎麼刪呢?刪這做什麼~~没什麼意義因為你的軟體到時還是要灌在C槽

刪除了到時候還是不能灌到D碟

不然重灌後還是一樣不能用了打了這麼多~~想到一件事你的是NB

如果商家有給vista 家用進階版是還原片

而非安裝片喔所以還原是還原到剛買來的狀態

而好像全部資料都會不見了那你分不分割好像没差了
分割比較好歐!因為可以做還原程式

像Ghost還原程式(備份檔放D槽)

系統有問題還原C槽就好了

其他槽檔案還會存在不會消失.可以節省很多重灌時間(我崇灌1小時半以上

還原3分鐘何以).C槽是真的不要灌太多軟體..只會拖慢你電腦速度.....我只灌常用的.你C槽30-40g就很夠用了...灌常用的就好了...

硬碟分割,隨身硬碟,外接式硬碟,硬碟格式化,硬碟壞軌,行動硬碟,硬碟無法開啟,硬碟修復,網路硬碟,硬碟資料救援硬碟,分割,程式,不必要的程式,YAHOO,資料,刪除,對我來說,系統,病毒檔

應用程式|作業系統|安裝|開機|驅動程式|應用程式錯誤|記憶體|還原|桌面|顯示卡|電腦重灌|vista|

1103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171023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