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

老闆未加勞保,卻要身份證資料報稅

想請問以兼職性質工作~偶爾跑公司~老版也沒有幫我加勞保~積欠多時的薪資

卻要我先傳真身份證影本說是要報稅用~才要給我~請問

我只是兼職把工作帶回家做~不算公司正職員工每天上下班~也沒有固定薪資~我只是兼職沒有勞保~為什麼要傳真身份證影本~且積欠多時的薪資總是用客戶未給款項而遲不匯款~總是要催~且催也沒有用~因為他還是不匯款~對這種行為~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不再賴皮嗎?
無勞保

你的性質應是像家庭代工

家庭代工不屬於公司員工公司一般會保團保不保勞保

因為不是員工薪資未給要報稅

不讓他報稅催討薪資他可能推託。

先跟他說薪資先給再給報稅

不然要去勞工局申訴(記得勞工局不是勞保局)如果不行

就去勞工局-條件科

說明薪資積欠事宜

勞工局很快就能幫你要到薪資。

參考資料 勞工局
可以去勞保局申訴因為你只要有上班之實就要給你加保勞保如果是自己要求自己在工會有保險而不在公司保這個除外而薪資的這個部分也可以透過勞保局協調
你好

您的情況有點特殊

因為是把工作帶回家做

這樣的情況其實有模糊地帶喔!

如果是到企業去工作

多半應要保勞保

但是有的時候這種「外包」性質的工作(如:家庭代工)是屬於委外的

老闆「不一定」會幫你保勞保喔!

如果你想要勞保

你可以跟老闆談談看。

傳真身份證影本是為了要報稅

因為他有支付薪資給您

所以就要報支出囉!

另外

如果想讓老闆別再賴皮

可以跟他簽合約!

載定交貨後多久內要撥款

違約有賠償這樣

他就比較不容易賴皮了。


1. 薪資的扣繳憑單是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1001 的頭像
    11001

    11001

    1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