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0

兼職人員的勞健保問題....?!

想請問一下各位....之前沒打工之前我健保是跟著我爸爸的

但現在這家補習班日前幫我保了勞保

公司有事先跟我們說沒有加健保(有簽什麼聲明書)

後來聽親戚說勞健保是同行不可分開的

擔心健保會重複到我特地再問了一下~.公司方面是說....由於我們是計時人員薪資不定

每個月幫我們購繳幾十元的勞保

如果說再加保健保多扣五六百元

那麼薪水可能會所剩無幾

所以只有幫我們(兼職的)辦勞保

只有正職才有勞健保。

.據我親戚告知

一般勞保是一定有健保的

看到網路上滿多人也說不可分開

而且勞保最低要扣300多元

跟公司說的有點不合....?!我是保工時人員最低11100元那種(發下來的勞保卡也有寫著)

類別是屬於加保

公司方面很明確告訴我沒有幫我們保健保

當初就有簽聲明書表明放棄什麼的?!.以上

我自己有幾個疑問.....(1)是不是勞健保有分兼職與正職

兼職可以不保健保?還是說跟我簽的聲明書有關?.(2)公司覺得若保健保對我們計時人員的薪資不划算

不知道是否真是這樣?(我個人的薪資約一萬

其他可能還有更少...).(3)我如何可以查詢得到現在公司幫我保了什麼呢?.以現在最新的規定

希望有專業的人士可以幫我解惑喔^^~~感激不盡!!!
補習班幫你投保的勞保名義是「部份工時人員」

投保薪資為11100元~每個月員工自付額是144元~其實勞保跟健保是可以分開的!

~通常這種情況是工時較少的員工

才會只有投保勞保~ex:A有一份正職工作

下班又去兼差!

那就表示正職的工作是投保了健保及勞保

而兼差的地方就可以只投勞保~你的健保還是依然可以跟著你爸爸~不用擔心~在學中~是可以依附在父母的健保上的~如果你健保依附在補習班的話

會依照17280去計算保費~也就是說每個要你要負擔的健保費用是236元~ 參考資料 HR
兼差人員的勞健保可以分開

那表示你可以選擇

公司會讓你簽聲明書

是不是說你願意放棄不加入健保

因為一般公司的兼差人員都視作兼差人員有第二份工作

如員工有兩份工作

擇工作時間較多者加保

一般比較有良心的會問你要不要加勞健保

比較省事的直接幫你決定

因為可以節省雇主的負擔

其實還好你還是學生

可以算算依附在父親底下比較便宜還是請公司幫你加保比較便宜

但前提之下是在公司是長期的

不然轉來轉去很煩(並無不可啦

但父親的公司人事會覺得父親很煩)PS 凡是員工

都需加勞健保...不加

需員工自願

健保轉出單,健保欠費查詢,二代健保,健保費率表,健保轉出,健保加保,健保補助,健保分期,健保退保,新生兒健保健保,公司方面,補習班日,兼職,公司,部份工時人員,薪資,計時人員,正職,勞健保

 

11100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270065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1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